社保缓缴“及时雨”助企业轻装上阵

2022-06-23 14: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傅佳

  社会保障是民生的安全网、社会的稳定器,发挥着平抑经济波动、保障基本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为切实落实特困行业企业社会保险费阶段性缓缴政策,精准帮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聚焦企业所需所盼,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举措,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活力增。

  喷泉、月屏、浮台在夜色中交相辉映,绚丽多彩的灯光和美景从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奔涌而出,气势磅礴、惊艳全场,引发了大明湖北岸观众席阵阵喝彩和欢呼。正值中高考落下帷幕,再度回归的明湖秀吸引了不少游客观看,疫情过后的首秀成功,让济南文旅集团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胡颖蝶长舒一口气。

  自今年3月份以来,济南因受疫情影响,餐饮及室内场所关闭,跨省市旅游暂停,对旅游业造成巨大冲击。“受疫情影响,公司收入较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滑,现金流十分紧张。”胡颖蝶表示,企业负责明湖秀项目、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等经营性资产运营管理,在景区暂停开放的情况下,人员成本、资产使用费、设备维护费等各项成本费用仍需继续支出,致使企业经营入不敷出。

  社会保险费阶段性缓缴政策可谓是及时雨,精准滴灌让企业如获甘霖。“政策出台后,历下区税务局专门与我们联系,细致讲解了关于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缓交的重要扶持纾困政策,公司得以在第一时间提交了缓交申请,预计每月可节约现金流16万元,这笔资金可真是雪中送炭。”胡颖蝶说道。据悉,济南文旅集团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有在职员工180人,按照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延期规定,自5月至12月预计可缓缴120余万。

  惠企政策暖心,服务方式更“走心”。为确保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迅速落地,历下区税务局主动对接历下区人社局,强化协作配合,完善信息沟通协调机制,运用税收大数据梳理应享名单,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确保宣传辅导全覆盖,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确保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打通纾困解难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税收缓缴彰显政策温度,让企业得以“喘口气”再出发,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经营之上,“7月是旅游业传统旺季,有了政府的关怀,我们倍感信心,这笔宝贵的资金将用于设备采购、日常维护、创新项目等众多方面,打造更具品质化、多元化的出游体验。”胡颖蝶说道。

  (通讯员 傅佳)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