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税务:税惠春风化雨 服务入企入心

2022-06-28 19:1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桢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长清区税务局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在炎热的夏天为企业送去“税惠春风细雨”的清凉,以实实在在的税收红利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为扎实推进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长清区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对纳税人期末留抵税额、纳税信用等级等信息进行再分析、再加工、再筛选,并根据企业的行业属性和经营情况、类型和规模、需求和特点,对企业进行“整体画像”,定制“个性化服务套餐”,带领税收业务骨干主动上门服务,精准“投递”税收减免政策,实现税惠政策直达速享、应享尽享。

  “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怎么享受?”“电子税务局申请留抵退税怎么操作?”在一户一策走访过程中,税务干部们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解答,并为他们提供“手把手”的暖心辅导。

  “最近疫情的确对公司的发展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每次税务部门都对我们提供了足够的支持。”山东宏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隋桂玲对税务部门的服务点赞道,“这次税务部门送来了政策大礼包,将我们可享受的税费支持政策都列了出来,还贴心地辅导我们在电子税务局申请退税,为我们研发新技术、增强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年以来,长清区税务局靠前行动,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主动提醒、集中推送、精准对接。目前已通过税企交流群推送各项税费新政61次;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站内信功能推送信息2次;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推送短信63469次;通过智能外呼电话提醒667次。

  税惠春风常在,春雨润苗暖心。长清区税务局将聚焦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开展“一户一策”入企走访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切实帮助企业把税惠政策落到“账上”,让企业得“润苗之雨”而生,乘“税惠春风”起航。

  (通讯员 王桢)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