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济南中考|高中阶段招录志愿填报明白纸(不含莱芜、钢城)公布

2022-06-29 17: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6月29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新闻发布会。为了确保考生顺利填报志愿,济南市教育局中招办编制高中阶段招录志愿填报明白纸(不含莱芜、钢城),将高中阶段学校招录相关要求公布如下。

  招录时间

  7月2日至7月26日。

  填报志愿方式

  采取网上填报。

  考生登录济南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填报平台:http://xkbm.jnzk.net:8000或http://www.jnzk.net进行志愿填报。7月2日、3日,进行两次模拟填报志愿,考生要登录平台修改初始密码,修改后的密码用于正式填报。

  招生学校类型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分为三种类型:

  1.普通高中学校:分为自主招生计划(含推荐生、直升生、指标生、特长生等)和统一招生计划。考生的指标生资格,仅在第一批次填报普通高中志愿时享受。

  2.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学校:分为“3+4”高等职业教育(以下简称“3+4”高职)、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以下简称师范专科)、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以下简称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以下简称三二连读高职)。

  3.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包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技工学校。

  报考条件

  普通高中

  综合素质评价总评等级、生物、地理、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须达到D级(含)以上等级;信息技术、综合实验操作、音乐、美术、综合实践均须达到“合格”;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与健康四科总成绩(计分科目总分,含特殊考生加分)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含)以上。部分普通高中学校提前公示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科特殊等级要求,考生报考这类学校,须达到学校对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科的特殊等级要求。

  报考指标生须具有指标生资格,且综合素质评价总评等级、生物、地理、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须达到C级(含)以上等级,信息技术、综合实验操作、音乐、美术、综合实践均须达到“合格”,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计分科目总分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含)以上。

  报考特色招生、艺体特长生的考生须取得相应的测试合格证,按照招生学校已公示的录取要求择优录取。

  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

  参加本年度九年级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并且:

  “3+4”高职要求综合素质评价总评等级、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须达到D级(含)以上等级;信息技术、综合实验操作、音乐、美术、综合实践均须达到“合格”;计分科目总分不低于该类最低录取资格线;

  师范专科要求计分科目总分不低于该类最低录取资格线;

  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要求总分不低于高职类最低录取资格线。

  中等职业学校

  参加今年我市九年级学业水平考试,其他参见《济南市2022年职业教育招生政策问答》。

  其他

  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中美课程实验班及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A-level课程项目、AP课程项目、德语课程项目和日语课程项目,根据办学的实际要求,由学校自主确定招生程序及录取办法。上述学校及在招生计划中明确自主招生的学校之间不得兼报录取。考生一经录取即不再享有其它志愿填报的资格。

  部分职业教育学校或专业,要求考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专业测试,或满足一定条件,合格者方能报考或录取。面试或专业测试时间、办法等见招生学校简章或网站公告。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