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箱里的野市”又来啦!

2022-07-10 13:2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李义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见习记者 李义方 济南报道

  7月8日,CCPARK创意港户外广场格外热闹。14家摊主开着自己的爱车,利用后备箱在这里摆起了夜市。“这是从6月11号开始第五期的野市后备箱市集,这次一共有14家店主摆摊。”CCPARK创意推广部宋淑怡对记者说道。

野市后备箱市集现场

  摊主把富康改造成了“AE86”

  谁说80后“大叔”不能“潮”

  周杰伦的新歌,再一次释放了一波回忆杀的大招。所以这一期的后备箱市集的主题,是周杰伦经典作《头文字D》。

  活动现场,一辆由富康改造成的翻版AE86格外显眼。这一位摊主,也顺理成章地将自己的店面取名为“藤原冰粉店”。“我相信绝大多数人对周董的歌都存在着情怀吧,所以就起了这么个名字。周杰伦在《头文字D》里卖的是藤原豆腐,我卖的是藤原冰粉,也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种致敬。”摊主小张说。

济南也有了“AE86"

  扮相只是噱头,东西好才是王道。在经过一天一夜的忙碌之后,小张夫妻俩研发出来了十几种口味的新品。“这不是第一次过来嘛,所以做的分量是平时的三倍,就希望今天晚上能把它们卖完吧。”小张说道。

  新鲜事物、网红,这些关键词并不是年轻人的专有名词。1984年出生的济南“大叔”陈贺鑫,便用一身独特的打扮惊艳了全场。“咱是纯济南人,这是我第四次来这个夜市了。反正每一次来的销量都不孬,而且这里还没有摊位费,所以我就决定长期这么干着。嗨,反正是玩呗!跟着这帮年轻人在一块,咱自己心里不是也能年轻嘛!”老陈很爽快。

  老陈经营的“路上汉堡”摊位前,排起了长队——风滚草牛肉堡、双层牛肉堡、鳕鱼堡三种汉堡,让顾客犯了“选择困难症”。“绝对都好吃,现做的,看看咱这牛肉,多厚实!”一阵飘香,老陈显得很得意。

80后的大叔老陈,在市集上也是“靓丽的仔”

  “咱自己有店,来这里就是玩。但别说这的销量还真不错。”在递给顾客一个牛肉堡,老陈补充了一句。

  夫妻俩四小时卖350杯柠檬茶

  年轻人喜欢的就是这样的氛围

  第三次来到市集摆摊的小两口王伟和孙瑞,在这天晚上格外忙碌。妻子负责收银下单,丈夫则在一旁不停地为排队的顾客制作着奶茶。

  那条叫做“石榴”的小狗,则在一旁安静地看着“爸爸妈妈”忙碌着。

王伟(右)在忙碌着

  “平时这里没有市集的时候,我们在印象城、恒隆那一块摆过摊,但是生意没有这里的好。平时下午三点多就出门,一天能卖个60多杯,这里一晚上基本上是350杯左右吧。”“柠好济南”的老板王伟说道。

  “我们给自己的品牌起的名字叫做柠好济南,因为我们是卖的柠檬茶嘛,所以用的'柠';而且我感到济南这座城市的包容性很强,所以就用这种打招呼的方式向济南表示感谢。”王伟说道。

  “60斤茶100斤冰块,我们俩每天的任务就是熬茶、整理,然后出摊。”孙瑞说。

  “真的啊,真的有啊!”人群中的一声呼喊,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张洪越和张梦玥两位“00后”的大学生,一下子被这里吸引住了。“之前就是在小红书上看到过别的城市有后备箱夜市,没想到济南这么快就有了,所以拉着闺蜜来看看。

  “每个店主的车辆风格不同,但是正是这种不同造成的冲击感让我们很享受。年轻人嘛,喜欢的就是这样的氛围,这里有歌有饮料还有这么多好吃的,自然会火吧。”张洪越说道。

闺蜜俩相约前往市集

  举办方:会继续扩大规模,支持青年创业

  据了解,进入野市后备箱市集的摊主,并不需要向CCPARK创意港缴纳任何的管理费。这个在一个月前开始并迅速火爆的野市,正在以较快速度扩张着。

  “我们的野市第一期是在6月11日,当时有11辆车也就是11位摊主进入到了场地。当时的野市只有每周六开放,后来成为了现在这样的每周五和周六举办,摊主达到了14位,而且这个数字还会增加。下一步我们要把户外广场的有限场地进行优化布局,争取让更多的优质商户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宋淑怡说道。

  “现在济南创建青年友好城市,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吸引更多的年轻人,现在招募的摊主没有收任何费用,以后也不打算收取费用,希望能给青年更多一些支持和关注。”宋淑怡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