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道变三车道 济南交警破解省立医院东门停车难

2022-07-22 17:0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虹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虹晓 毕胜 济南报道

  近日,有市民反映,省立医院东门的道路不堵车了。7月22日一早,记者来到经五路纬六路交叉口发现,早上8点至9点30分,该路段车流量仍然很大,车流速度缓慢,但跟之前堵车相比,有很大的改善。

  记者在省立医院东门看到,从经五路到经七路路段,纬六路中间隔离护栏向东移了半个车道,由北向南由原来的两车道稍微瘦身后变为三车道,南向北依然保持两车道。记者注意到,最外侧车道事实上已成就医车辆专用车道,由北向南依次行驶并上下患者,即停即走,其他两车道社会车辆正常通行,前段时间有热心市民反映的此处交通拥堵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省立医院门诊部工作人员李宏涛告诉记者,此前道路交通很拥堵,患者就医很不方便,特别是救护车,进院很难,“改成三车道之后, 患者可以在门口直接下车,家属停车也方便了不少,很多患者都给出了好评。”

  记者了解到,省立医院人流量很大,门诊日均就诊量约1.1万人次,周一可以达到1.5万人次,就诊车辆日均达约5000余台次,就诊人员、住院患者、陪护人员及职工每日近5万人次进出医院。

  槐荫区交警大队中队长潘彦告诉记者,由于省立医院的人流量很大,市民就医停车很不方便,所以交警大队针对当地特点将纬六路西侧改为三车道,东侧改为两车道,“考虑到就诊患者在院门口的下车需求,将最西侧车道改为就诊车道,通行效率大大提高。”

  同时,槐荫区政府回购紧邻医院南侧的槐荫广场地下人防工程,建设专门用以就诊车辆停放可容950车位的大型停车场。对经五路、小纬六路、纬七路、纬九路设置路内临时停车泊位近200个,便于就诊车辆插空停放。潘彦说,在省立医院东门、北门等明显的位置,都安装了停车场指示标志,市民可根据指示牌寻找停车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