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学子毛宇轩省运会首秀揽金!

2022-08-01 12:3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洋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洋洋 济南报道

  7月29日,为期三天的省运会短道速滑比赛正式落幕。在总计10枚金牌中,组队刚两年的济南市短道速滑队勇夺3枚。作为济南市短道速滑队的一员,济南市市中区泉润学校毛宇轩同学在男子甲乙混合组3000米接力项目中发挥出色,与队友配合默契,最终以4分23秒的佳绩揽获金牌。

毛宇轩在比赛现场

  据介绍,甲乙混合组3000米接力项目是上届省运会的表演项目,本届省运会纳入正式比赛。作为济南市冰雪进校园试点单位,泉润学校至今已培养、输送两批共十余名学生进入济南队接受专业化训练,毛宇轩就是其中之一。

  “原来对高强度的体能训练感觉很累,这两个月下来很适应,12公里跑时速达到了3分50秒。未来还要更努力,跟上教练步伐,不断提高自己的滑冰技能,为学校、为济南做出更大贡献!”毛宇轩介绍,今年他曾跟随济南市短道速滑队奔赴承德国家冰上训练中心,进行长达两个月的封闭集训。集训期间,泉润学校宫玺老师前往看望,鼓励他坚持训练。

  据介绍,这次山东省运会比赛中,宫玺老师又在比赛现场为他加油打气,在他出现失误时安慰鼓励。最终,毛宇轩在3000米混合接力中发挥出色,勇夺金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