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红利稳落袋 赋能企业促发展

2022-08-11 14: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澍 隗勇

  “留抵退税款的及时到账,为我们接下来人工智能研发业务的开展提供了资金支持!”山东云海国创云计算装备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云海国创)财务负责人周欣开心地表示。

  山东云海国创,定位于云计算装备技术服务、云计算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研发等前沿科技领域,进入2022年,大规模留抵退税的政策春风吹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高度关注政策走向,税源管理部门李志民第一时间对山东云海国创开展了面对面辅导。在进一步了解企业的情况后,及时提供办税指引。据悉,在企业提交留抵退税申请后,济南高新区税务局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进行审核,确保符合条件的留抵退税款及时到账,截至目前,该企业已收到留抵退税款6000余万元。

  济南高新区税务局扛牢政治责任,把准方向凝心聚力,紧紧围绕“快退税款、狠打骗退、严查内错、欢迎外督、持续宣传”五方面举措,坚决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落细。通过走访调研、课程直播、短信提醒、群内提醒、政策推送等途径,主动送政策上门,提供贴心的涉税辅导服务,在全力助企纾困、精准释放政策红利中扛牢税务责任。7月份扩大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政策行业范围以来,该局及时做好政策宣传、业务辅导,“留抵退税政策扩围,进一步释放了政策红利,解决了更多行业、更多市场主体的资金困难问题。我们将持续开展精细化服务,全面落实相关税惠政策,切实为市场主体降成本、激活力、添动力!”济南高新区税务局退税减税办常务副主任戴峥嵘表示。

  (通讯员 王澍 隗勇)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