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省运会赛艇项目单日收获4金,超上届赛艇总金牌数

2022-09-01 11:18:08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记者 季禹

  8月31日,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赛艇项目首个决赛日争夺,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运动训练基地打响。济南健儿斩获4金,单日金牌数就超过了上一届赛艇项目的三枚金牌。

  当日比赛中,赵淑雅在女子乙组单人双桨1000米决赛、女子乙组单人双桨2000米决赛强势夺金。

  男子甲组公开级2000米四人单桨决赛上,郑禾炎、李庆堯、周秀智、李永顺四名小将为济南队夺得一枚金牌。此外,郑禾炎与李庆堯在男子甲组双人单桨项目夺金。

  “第一次参加省运会,能拿到金牌非常高兴,之前练习赛艇的过程也十分辛苦,但因为心里有对荣誉的渴望,所以一直坚持了下来。”走出赛场,济南姑娘赵淑雅有些腼腆。但一旦谈到赛艇、谈到金牌,她似乎又有很多话可以说。

  赵淑雅12岁进入济南市赛艇队,至今练习赛艇有4年时间。山东赛艇队女队主教练侯振伟告诉记者,赵淑雅各方面条件都比较适合练习赛艇,自己在训练时也非常踏实,因此这次拿到金牌是水到渠成。

  四年以来,赵淑雅已然从一个学校过来的小姑娘,蜕变为身体素质非常好的赛艇运动员。侯振伟相信,未来她会在赛艇方面有不错的发展,“相信省队和国家队也会有她的一席之地。”

  夺冠之后,郑禾炎、李庆堯、周秀智、李永顺四名小伙子难掩内心喜悦。谈到这枚金牌,四个人脸上都露出了笑容。他们表示,四个人在日常生活中,就保持着默契,这也成为夺冠的重要保障。

  “我们在预赛、半决赛时赢得都不容易,和其他对手间的差距不大。”济南赛艇队男队主教练王家海表示,能够来到省运会,各支代表队实力差距都不大,这时教练的部署和队员在细节上的处理,就显得尤为重要。

  “(教练组)赛前特意布置队员在开场后迅速占据领先位置,这样才能更好地观察对手的位置。”在谈到战术细节时,王家海表示。在前1000米取得优势后,四位小伙子越划越顺,越顺越敢,并最终以6分24秒237的成绩获得金牌。

  谈到结束省运之旅的安排,小伙子们表示,自己已经在外面连续训练一年多的时间,要“先回趟家再说”。而在短暂休假后,他们将前往省队继续磨练,向着更好成绩努力。

  “作为我们教练来说,一方面是打好省运会,另一方面就是为省队更好地输送人才。平时,我们训练队员都是按照省队的标准去严格要求,争取让他们能够向更高的平台去迈进。”王家海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