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市场主体总量突破22万户,连续多年稳居全市第一

2022-09-01 11:01:28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记者 宗兆洋 于悦

  9月1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勇当排头兵 建设强省会”济南市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历城区十年发展情况展开介绍。

  历城区委书记张军介绍,十年开拓,历城区深入实施改革开放,动力活力充分迸发。重点改革持续攻坚。在全市率先完成省级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事权与财权相统一的街道财政体制,推动10余家区属国企整合重组为控股、城发、金控三大国企发展平台,有效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面构建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在全省率先实行“一窗受理、集成办理”,全省首个24小时线上帮办中心建成上线,市场主体数量“井喷式”增长,总量突破22万户,10年间增长5倍多,连续多年稳居全市第1。对外开放加速推进。在全省率先提出“全域自贸”理念,高质量完成自贸试验区60项制度创新任务。发挥“空铁公水、四港交汇”区位优势,高标准打造济南国际陆港,董家货运中心建成投用,欧亚班列、海向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连续三年进博会签约总额全市第一。如今的历城,乘着国家战略的东风,正加快成为改革的新高地、开放的新前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