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务服务卡通形象代言人——“泉心”“泉意”向您发来好友申请

2022-09-05 17: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雅雯 钟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雅雯 通讯员 钟平平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将政务服务和企业服务工作融入百姓生活,为企业群众提供用心、贴心、暖心、舒心的办事环境,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自7月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济南市政务服务卡通形象代言人设计方案。公告一经发出,立即就引起全国各地各界的设计爱好者和专业人士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历时一个多月,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两个“过五关,斩六将”,终于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功当选为济南市政务服务形象代言人,想想就觉得开心。

  “泉心”和“泉意”不光长得可爱,在形象设计上也是颇有讲究呢。“泉心”“泉意”,谐音“全心”“全意”,寓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泉心”和“泉意”的头部分别以济南市市花“荷花”和趵突泉“三股水”为设计原型,有机融合“科技耳麦”等元素,既体现泉城济南的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又呈现出“可爱、亲民、智慧、互动”的视觉效果;双臂张开以及左手“OK”、右手“拳头”的姿势,表达坚持“只说OK不说NO”“亲企惠企助企,全心全力全程”的服务理念,热情为市民提供“开放、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胸前的“济南政务服务”标识,则展示了济南市“在泉城·全办成”“泉惠企·全程办”服务品牌,展现出济南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执着与追求。

  “泉心”和“泉意”将近期在济南举办的第十七届政务服务工作交流研讨会上亮相,广交全国政务服务领域的朋友。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