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雕、绳编、刻瓷……多姿多彩的手作艺术汇聚文旅博览会

2022-09-16 17:5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雅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雅雯 济南报道

  9月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在济南正式拉开帷幕。9月1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实地探访,未到展馆,已闻其声,悠扬的二胡曲调吸引了众人来到历下展馆。

  蛋雕、绳编、刻瓷、手工银壶制作技艺、老济南油茶、掐丝珐琅工艺……多姿多彩的手作艺术汇聚一堂。走入其中,以“大美丽下,创赢未来”为主题的历下展馆,不仅展销历下区的特色手造精品,更有独一无二的文创产品等待游客探索。历下展馆将文化、艺术、潮流相融合,让手造与现代生活亲密接触,让更多人了解手造、亲近手造、认同手造。

  走进历下展馆,便可看到拥有600多年历史的掐丝珐琅工艺,作为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负责人王晓阳带来了新版的掐丝珐琅画的平面画。此外,还有书签、车挂、手机壳、杯垫、镜子等产品,每件物品上都有掐丝珐琅工艺刻的画作,画作精致细腻、意态生动。

  在历下展馆,小朋友们可以为自己心爱的娃娃制作汉服,济南陶缘结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打亲子文化艺术传播,通过丰富多彩的亲子艺术体验服务、产品实现亲子产业。“孩子们可以在为娃娃制作汉服的过程中,学习非遗文化、服装设计等技能。”负责人朱乾向记者介绍,寓教于乐的同时,让孩子感受非遗魅力。

  历下区丰富多彩的活动和琳琅满目的手造作品,让市民在“游”“购”“观”“学”中,深刻感受到手造薪火相传的赓续发展和生生不息的文化魅力。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