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起步区比亚迪项目首车下线 “百日攻坚”助力济南起步区任务冲刺“加速度”

2022-09-20 21:3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璇 济南报道

  2022年9月20日上午,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召开“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济南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济南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来斌,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李国祥,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斌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国祥主持。

  会上,孙来斌传达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和《起步区百日攻坚行动重点任务清单》主要内容。《行动方案》共涉及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园区运营等四个方面66项任务。

  孙斌表示,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攻坚突破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此次百日攻坚行动,确定了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园区运营等4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在项目攻坚任务方面,加快推进专项债项目、省市重点项目推进。在招商引资任务攻坚方面,要重点围绕外资到账和项目签约来攻坚突破,探索建立招商引资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形成工作合力,把项目招引与产业布局、空间布局、质量效益等方面统筹考虑起来。在园区运营攻坚方面,集中精力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管理部等部门要按照任务清单明确的时间节点要求,按时高质量的把问题解决好,切实打造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高质量配套的现代产业园区。

  从北跨先行算起,起步区历经发展历程已五年有余。五年里,跨河交通、产业组团、重大项目亮点纷呈。起步区直管区辖区内126个在建项目,近2万名建设者奋战在一线。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增强,优质项目不断积聚,“磁吸”效应愈加凸显。截至目前累计引进新动能项目131个,总投资约3051亿元。

  更值得一提的是,会议表示,起步区比亚迪项目第一辆车将于11月30日下线。作为济南起步区招引落地的投资规模最大、示范引领最强的引爆型重大产业项目,起步区比亚迪项目一直备受关注。8月9日,起步区比亚迪项目单路电源送电工作圆满完成,起步区比亚迪项目110千伏变电站成功投运;9月,比亚迪项目全面启动招工;11月30日,比亚迪项目预计生产下线第一辆车……起步区提前布局的一系列市政配套和产业园区设施正在逐步取得成果。

  会议梳理总结了前期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了“百日攻坚”行动重点任务。下一步,起步区将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压奋进,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继续强化对重点园区项目的服务与保障。在新动能产业迸发活力的同时,起步区的产业发展蓝图正变为现实。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