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氛围有了!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迎来出行客流

2022-09-30 17:13:5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常青

  9月30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迎来了此次假期较为密集的出行客流,由于今年国家倡导假期期间就地过节,加之各大院校对学生外出有一定限制,因此,国庆假期客流主要以探亲流、返乡流和省内短郊游为主,热点线路主要集中在商河、莱芜、平阴等城际公交及泰安、滨州等省内中短途线路。为保障广大旅客在节日期间顺畅出行,总站提前筹备运力,根据客流情况对班次进行加密,今天共准备500部加班运力,及时投放到客流密集的热点路线中。预计10月1日总站还将迎来客流高峰,而10月2日的出行环境则较为宽松,建议旅客朋友们提前规划行程,科学理性出行,提前预购、取票,避免到站排队购票耽误行程,尽量避开出行大军,错峰出行。

  同时,为缓解客流高峰期站内压力,保障旅客快速购票、车辆快速出站,9月30日、10月1日两天,总站将在站前广场、东厅进站口、东西厅货物受理处增加人工售票窗口及自助售取票设备28台,增设学府中天和收车区两处临时发车区,届时,临邑、东阿、无棣、宁阳、武城、乐陵、临清、肥城、汶上、东平10条线路将迁至学府中天发车;商河公交、平阴公交、莱芜公交、茌平K920、邹平5条线路将迁至收车区发车。广大旅客朋友可根据票面“检票口”信息标注和地标、路标指引,听从工作人员安排,顺利到达临时发车区乘车。

  不仅如此,为庆祝国庆,总站特别推出国庆系列活动:活动一,假期首日,凡名字中带有“国庆”“建国”或者生日为10月1日的旅客,均可到总站服务台领取国庆纪念品一份;活动二,10月1日当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各省市优秀共产党员凭有效证件到总站可免票乘车;活动三,凡对国家作出过突出贡献的人员,如现役军人、劳动模范、消防官兵、医务工作者等,凭有效证件10月1日在兔兔快运发货可享受免费上门接货服务(限二环以内),进站乘车可免费寄存行李。

  国庆假期期间,请尽量提前确定行程,大家可通过总站官方微信公众号、“齐鲁出行”小程序等方式线上购票。同时,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们进站乘车佩戴好口罩、扫描场所码进站,乘坐跨省际班线的旅客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乘车,乘坐跨市际班线的旅客持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乘车。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有关要求,非疫情重点地区入济返济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者进行“落地检”。请收车区核验点岗位人员做好落实,凡未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旅客,立即引导进行落地检。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常青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凯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