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入冬”保暖物品订单升温 济南一商家围巾销量增长约7倍

2022-10-12 11:02: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昊骞 潘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昊骞 潘雯 济南报道

  寒露已过,霜降未至。自从“十一”假期的几场秋雨过后,济南气温出现了“断崖式”下跌,市民们直呼“过完夏天就直接入冬”。为了防寒保暖,人们开始了新一轮采购。记者走访发现,济南各大商场的保暖装备已经准备就绪,与衣、食、住相关的御寒产品销量一路走俏,冷空气直接催热了“暖经济”,许多市民纷纷戴起了帽子、围巾,穿上了秋裤、厚袜子。有的商家仅围巾的销量就增长约7倍。

天气转冷,不少商户的御寒物品销售量激增

  “老板,这款袜子给我来四个颜色。”11日下午,市民刘女士在济南西市场一家店铺购买了4条打底袜。她说因为近期气温下降,特意前来购买,“买的厚款的,外面搭配外裤或者直接搭配裙子、长靴都很好,保温又时尚。”

  的确,随着气温转凉,不少市民都购置起御寒物品来。

  “邹平的100条,发走。张店的200条,发走……”11日下午,济南西市场顶好时尚店内,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即将发往外地的货物,干得热火朝天。

  该店主管温明月介绍,10月1日当天,店里销售了约250条围巾。由于“十一”假期前些天持续下雨,气温骤降,4日雨停后,前往该店购买围巾等御寒物品的顾客明显增多。“4号围巾的销售量达到了1700多条,比1号增长了将近7倍。再一天,卖了2000多条,数量一直在增加。”

  其他商家也表示,保暖内衣、打底裤、厚袜子、拖鞋、取暖器等销量翻好几倍,加绒卫衣和加绒打底裤销量也不断增加,同时很多顾客还采购了帽子、耳暖、手套、电暖袋等保暖商品,可谓“从头到脚一站式够齐”。此外,寒潮之下,不少消费者御寒保暖需求急,更希望能够“即买即送”,因此带动了防寒用品在外卖等即时零售平台上的销量增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