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茶叶集团开展廉洁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19 14: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雪

  10月18日,济南茶叶集团党委组织集团40余名党员到“泉城清风——济南市博物馆馆藏廉洁文化主题文物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本次展览依托济南市博物馆馆藏文物资源,挖掘文物中蕴含的廉洁文化元素,共挑选蕴含廉洁寓意、歌颂清廉品德、纪念廉政名人的主题文物65件,以“修身以养德、托物以言志、廉贤以示今”三个部分进行展示。 在现场,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拓片、印章、铜镜、瓷玉器、书画等丰富的馆藏文物,认真倾听了山东籍廉政历史人物的廉洁故事,深切感受到了文物中承载的清风正气,在品味廉洁文化历史传承和精神内核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洁文化洗礼。

  鉴古而知今,彰往而察来。一件件典型的廉洁文物资料、一个个动人的清风故事,传递了清正廉洁主旋律,激发了党员干部廉洁奉公意识,凝聚了奋斗力量。本次廉洁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在济南厚重的人文底蕴中,感受清官廉吏的清廉品德,接受廉洁文化的浸润洗礼。

  “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严守纪法红线,筑牢信仰之基,做好廉洁自律的践行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走在前,开新局’,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积极贡献。”济南茶叶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张晓雪)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