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闭幕

2022-11-14 11:3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于11月13日闭幕。

  本届大赛采用路演答辩模式,进入全国500强的志愿服务项目分六个组别,在济南6个评审会场和北京会场同时依次进行线上路演答辩(项目代表陈述时间3-5分钟;评委问答时间5-7分钟),为期2天。

  本届大赛是六届以来首次进行全程网络直播,而且是全网多平台同步直播,除了“第六届志愿服务交流会”官方小程序外,“共青团中央”视频号、“中国青年志愿者”视频号、“中国青年志愿者”微博,“中国青年志愿者”B站号等全国各省团委官方视频号也现场直播了六个组别的比赛实况,大赛访问量两天内超过1千万人次。

  为保障本届大赛直播顺利进行,主办方组成专业技术保障团队对大赛进行专属保障,开设7个网络直播间,确保了直播效果的清晰流畅。更是组建20名设计开发人员对“第六届志愿服务交流会”官方小程序调整优化十余次,充分保障大赛千万级访问量的直播信号稳定。

  据了解,参与本届大赛保障工作的青年志愿者均是来自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在校学生。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团总支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志愿者的招募、选拔与组织工作,经过层层选拔,50余名志愿者脱颖而出。经过十余天的赛前培训,志愿者们以最充分的准备和最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大赛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为本届大赛的顺利进行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与活力。

  大赛还特别邀请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讲师、高级社会工作师孙成键,济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业务发展部总经理刘洋,作为济南评审会场的现场监委,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性。

  本届大赛将评选出金奖150个,银奖350个,后期将在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