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宣传部召开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09-30 17: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帆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2022年度市委创建模范机关专项小组会议精神,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深入扎实开展,9月30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召开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龙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世会主持会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尹红梅,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庆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宣传部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实施细则》、《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纪律作风“三检视三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

  戴龙成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争做有定力的压舱石,牢牢把握践行“两个维护”这一根本要求、提升政治能力这一必修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一抓手,牢牢抓住理论武装这一根基,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持续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再上新水平。

  要聚焦敢担当,争做勇奋进的泰山石,围绕“勇当排头兵、建设强省会”的目标定位找准模范机关建设与服务全市大局的链接点、增长点、突破点,坚持品牌带动,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闭环管理,充分挖掘“创新创优”工作潜力,不断提炼放大各项工作的亮点特色创新项目,真正把党建“第一责任”融入发展“第一要务”。

  要聚焦强基础,争做促和谐的铺路石,建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让基层组织的经脉气血畅通起来,让党支部成为聚合力促和谐的“党员之家”,为宣传思想文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要聚焦负责任,争做为民解难题的吸铁石,扎实推进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把提升城市软实力、创建文明典范城作为强省会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主动服务和融入发展大局;增强效能促发展,加强数字机关建设。

  要聚焦守纪律,争做严历练的“磨刀石”,要转变工作作风,让纪律“挺”起来,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围绕会风会纪、工作纪律、作风效能、办公秩序、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检视整改提升,进一步弘扬清风正气,展现机关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争创五彩坚石模范机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