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探“灯”:趵突泉公园张灯结彩年味儿浓 一灯组有五层楼那么高

2023-01-11 18:14:2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金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张一帆 济南报道

  趵突泉花灯会是济南市民过大年的一道“民俗大菜”。1月11日,农历腊月二十,记者在趵突泉公园看到,公园东门和南门前巨大的花灯拱门都已扎制完成,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公园东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组兔年主题花灯,几只憨态可掬的小兔子怀里抱着不同的吉祥物,其中,一只活灵活现的小兔子怀中抱着金元宝,旁边还有福袋、金币和鞭炮等造型做点缀,寓意着人们兔年都红红火火、兴旺富足。

  沿着挂满灯笼的小路一直向西走,一只近20米足足有5层楼高的黄色巨大宝瓶造型的花灯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拍照打卡,“花瓶在古代寓意着平安、吉祥,这组花灯有着平安顺遂的美好祝愿。”工作人员介绍说。

  “看到花灯就能感觉到红红火火的年味儿了!”带着孙子来趵突泉公园游玩的姜女士表示,她是地地道道的济南人,每年来趵突泉看花灯早已成为过年的习惯,“趵突泉的花灯是最漂亮的,看到花灯就觉得过年的氛围特别浓了,内心感觉特别幸福,看着这些花灯就觉得非常开心。”

  第一次带着家人来趵突泉游玩的游客张女士对泉池里一组大花篮灯组赞叹不已。“这是我们第一年见到趵突泉的花灯,感觉特别喜庆,不像在其它地方见到的花灯那么单调,这里的花灯色彩绚烂,内容丰富,卡通人物、动物、鲜花等等都有,特别吸引人。”张女士表示。

  记者注意到,在三股水泉池边,一组人物写实风格的灯组也格外引人注目,扎制的医生、大白、工人、学生、环卫工人、农民等形象都栩栩如生,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打卡。在该灯组后面的小路上,扎制这一组造型奇特的绿色树枝和形态各异的彩色小鸟,让人宛若置身于一片“魔幻森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