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秀藏山谷!济南长清还有这样一处宝藏打卡地

2023-04-11 09:24:48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点击查看视频☝☝

芳菲四月,大片板蓝根花开正盛,给大地换上金黄新装。微风拂过,花枝摇曳,金色花海荡起层层涟漪,蜜蜂飞舞、清香阵阵,演绎出“若无香风起,疑是满地金”的绝美画卷。

其实,令人惊叹的板蓝根花海只是这片山谷美景的一角。在神秀谷田园综合体,山顶之上、半山之腰,处处好景、时时春意。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估计很难相信,在济南市长清区还有这样一处美轮美奂的宝藏打卡地。

这一宝藏打卡地正是神秀谷田园综合体。神秀谷田园综合体位于长清区双泉镇,隐匿于马山与鹰咀子山之间,总投资2亿余元,建有20公里行车道、30公里步行道、9座石拱桥、12个湖塘等,并修复5个山泉,配齐水电等配套基础,于今年3月30日正式对外开放。

山谷之中,美景醉人。站在神秀谷山顶眺望,可看泰山山脉蜿蜒挺拔,马山雄伟壮观。往下俯瞰,扁鹊湖镶嵌谷底,清澈见底、波光粼粼,恰如一颗蓝绿色的宝石,令人沉醉不已。古朴石材铺就的山道蜿蜒盘旋、交织向前,将山谷景色天然地区别成一方方、一块块,或是山峰青翠,或是百花争艳,或是桥梁耸立,每一方格各有天地,美景独具。驻足细听,泉水汩汩而流,与鸟鸣叶响一同弹奏出美妙的田间乐曲。

到神秀谷打卡只能欣赏美景?当然不是!中药材才是神秀谷的“王炸”。据介绍,谷内种植包括黄芩、丹参、黄精、铁皮石斛、菊花、白首乌等59种中药材,种植面积累计达5000余亩。中药材遍布山谷林间,花开之时呈现出一步一景的亮丽景观。除欣赏美景外,游客还可在此进行中药材的采摘,近距离了解中药材加工,体验不同的采摘乐趣。

“第一次见这么长的桑葚,而且甜度也比市面上其他品种甜,所以特地来这里采摘,采的开心、吃的也放心!”游客王女士开心地说。没错,除中药材及天然美景外,神秀谷还种植有长果桑,与市面上常见的桑葚不同,该品种桑葚成熟后长度可达20厘米,比普通桑葚长4-5倍,单果重达20多克,含糖量达20%—25%。目前已达收获期,吸引不少游客慕名前来采摘。

美景美食兼具、药香弥漫山麓、鸟儿成群飞舞……神秀谷美景如画、古韵流芳,选一良辰吉日、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来这宝藏之谷打卡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