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体校开展“我来讲思政”活动

2023-04-20 0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强

  3月20日至4月16日,济南市体校党委书记、校长孙茂盛和党委委员、专职副书记林小青带领校领导班子全员依次走上讲台,讲授思政课,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

  校党委书记、校长孙茂盛,以《树立正确人生观,绽放青春力量》为主题,激励运动员要明确人生目标,以精忠报国之志、报效祖国之心,丰盈自我、提升自我,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校党委委员、专职副书记林小青,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为切入点,紧紧围绕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个篇章,从“立国、奠基、拼搏、雪耻、荣耀、奋进”7个维度,着重强调了“我”与祖国的联系。只有每个人都做好自己,中国才能成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并带领运动员共同阅读了《曼巴精神-科比自传》,为大家解读“曼巴精神”。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纪忠波,以《百年体育看中国》为题,深入阐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体育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极度落后到屡创辉煌的不平凡历程,以及如何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道路。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晓,以国家安全为主题,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通过视频和讲解案例的形式对运动员进行国安教育,讲解新时代国家安全知识,宣讲国家安全和网络安全的基本常识,提高运动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副校长李明,围绕“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华体育精神”,并结合运动员经历。让运动员了解了成功背后的艰辛与付出,在今后的训练学习和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要发扬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直面挑战,战胜困难,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在市体育局党组领导下,济南市体校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明确提出的“强化各级各类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依托高等体育院校建立运动员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基地”以及山东省体育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省优秀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与运动队伍建设工作深度结合,充分发挥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凝聚作用,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积极探索思政与体育融合,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活动形式,常态化开展“思政金课”和党的二十大进课堂以及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竞技项目进校园、“我们的节日”等体育惠民志愿服务活动,激励运动员为荣誉而战,为国争光,为青春添彩,锤炼顽强拼搏、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锻造思想过硬、永不言败的意志品格,为抓训练备战、创一流成绩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

  济南市体校将以组织开展“我来讲思政”活动为契机,继续创新思政课的形式,不断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帮助运动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点亮青年的爱国之火、奋斗之火,引导运动员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国家。

  (通讯员 李强)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