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文艺快闪“魔盒” “五一”等你前来探索!

2023-04-26 10:55:30 来源: 叮咚新闻微信公众号 作者: 岳璋

  今年以来,济南文艺事业亮点频出,省会大剧院连续三天演出舞剧《红楼梦》场场爆满 、七番谢幕,一季度电影票房大增、观众追捧……特别是“文艺点亮泉城”活动策划不断、高潮迭起,先是超然楼二十四节气文艺快闪活动频登同城热搜,后是济南文艺日历掀起全城追剧……当“五一”小长假临近,济南文艺又有哪些创意活动呢?请快来围观——“文艺点亮泉城”之文艺快闪“魔盒”来了!

  “快闪”具有偶发性,“魔盒”具有惊奇性。当“快闪”遇到“魔盒”,必定能产生出火星撞地球般的巨大创意火花。假如,当“五一”碰见“网红打卡地”,“网红打卡地”碰见“文艺”,“文艺”碰见“魔盒”,一定能擦出不一样的创意火花,想想都够炸裂……

  据了解,经过精心周密策划,全市13处重点网红打卡地将在这个“五一”小长假期间,适时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快闪展示活动,包括:歌曲、舞蹈、音乐、曲艺、器乐演奏、舞狮、杂技等各种形式。13处网红打卡地,快闪演出各不同,但总有一款是你最喜欢的,快去打开快闪“魔盒”探索未知吧。

  这次快闪活动充分发挥部门和区县主动性,积极整合各方面有利资源,做到市区联手、部门联动、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天桥文艺快闪主打民乐牌,新民乐《象王行》、竹笛合奏《洪湖水、浪打浪》、古琴表演《关山月》联袂登场;

  市中文艺快闪主打民俗牌,舞狮表演、变脸表演、模仿秀《美猴王》接连上演;

  历城文艺快闪主打武术牌,百人共舞《彩带龙》、剑术表演《华山论剑》与古筝演奏和鸣相继推出;

  千佛山景区文艺快闪主打庙会牌,汉服巡游、戏剧表演等好戏连台;

  第一泉景区文艺快闪主打民谣牌,民谣歌曲《鹊华》《在一起》《泉》《遇见梦想》《骑着单车在黄河大坝上》等好歌不断。

  特别是作为泉城大客厅的泉城广场策划的文艺快闪活动被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学子包场连演三天,钢琴独奏《黄河钢琴协奏曲》、竖琴小提琴二重奏《西班牙舞曲》、长笛竖琴二重奏《降e大调奏鸣曲》等等应有尽有、好曲超燃。

  这次快闪活动全市一套牌、一盘棋,牌牌精彩、招招出彩,那是相当值得期待!激动感动的你是否已经有了双向奔赴的怦然心动?

  文艺“快闪”“魔盒”超燃等你“围观”……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