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黄河大桥新桥主桥预计九月合龙,顺河、奥体西路规划跨黄通道

2023-04-28 08:51:51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携河北跨,交通先行,作为连接起步区大桥组团的济南黄河大桥新桥主塔即将封顶,主桥计划在今年九月完成合龙。按照规划,济南将在黄河上布设30余座跨黄桥隧,起步区段有18座,每2.3公里一座。

济南黄河大桥新桥(G104京岚线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扩建工程)路线起自二环东高架现状第22号墩,通过改建零点立交与济广高速相连,沿大桥路向北以高架桥形式延伸,在既有济南黄河公路大桥下游33.5米处新建一座跨黄河大桥,在大堤北侧与国道104连接后,继续向东北方向延伸,落地后下穿石济客运专线,于大桥镇山后陈家以东与国道220平交,到达终点。

项目路线全长7.766公里,其中桥梁工程总长6.911公里,含公路、轨道合建桥梁长4.612公里,终点路基段总长0.855公里。

济南黄河大桥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炜告诉记者,作为黄河上第一座原桥位扩建黄河大桥,济南黄河大桥新桥将建设为超级交通综合体,经过16个月的施工,新桥主桥下部结构已经施工完成,主桥主塔即将封顶,钢桁梁架设完成过半,主桥预计9月份合龙。

除了济南黄河大桥新桥正在稳步推进外,济南黄河济泺路隧道、聊泰铁路黄河公铁桥、济郑高铁长清黄河特大桥、济南黄河黄岗路隧道、G308黄河公铁两用大桥等多座跨黄通道也在同步建设。

4月25日,济南起步区公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草案,记者从《草案》公示的规划图发现,除了已经公布的“四桥四隧”外,还有多条新规划的跨黄通道。顺河、奥体西路这两条城市南北主干线也进行了规划,从道路北部向北延伸,穿过黄河。此外,在航天大道以南,遥墙机场附近区域内,也规划了一条东西向道路穿过黄河。

记者梳理发现。济南现有过黄通道16处,在建及规划多座,未来可形成30余座跨黄交通布局,起步区范围跨黄通道也将达到18处,平均2.3公里1处,刷新了济南跨黄桥隧纪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