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项文化盛宴燃爆西城 “动感西城·这里最槐荫”文旅体验汇乐享整个假期

2023-04-29 11: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充分展现文旅融合发展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让更多人感受文旅消费的新潮流、新场景、新体验是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的重要方式。近年来,槐荫区高标准打造商、文、农、旅融合发展的“新商圈”,不断打造全场景消费平台,实现消费资源高效配置。五一假期到来,槐荫区推出囊括“游、购、娱、吃、住、行”六大主题40余场活动,以“动感西城·这里最槐荫”为主题的文旅体验汇系列活动,为济南西部带来一场文旅饕餮盛宴。

  4月29日上午9:30,“动感西城·这里最槐荫”文旅体验汇启动仪式正式召开,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苏文,槐荫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徐冬梅出席,槐荫区副区长陈锐活动。

  徐冬梅在致辞中提到,本次活动,槐荫区文化和旅游局整合全区文、商、旅、农、工、学各类资源,以“动感西城·这里最槐荫”五一文旅体验汇为主题,围绕“游购娱吃住行”六大主题举办近40场特色活动和优惠。从今天开始,方特电音节、印象济南戏曲艺术节、百联奥莱“舞限美好街舞嘉年华”、省会大剧院高端文艺演出,省科技馆、市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区图书馆、各街道的文化科技体验活动将陆续上演。印象济南、海那城、阳光100凤凰商业街将推出优惠促销活动。槐荫区重点民宿和星级酒店推出特价优惠订房住宿体验活动。及时用车与方特、奥特莱斯各大景区联合发起打车优惠服务,游客在景区固定乘车点乘车、游客以景区为目的地均可享受一定优惠折扣。让大家在槐荫实惠游、安心玩、快乐行。

  随后,槐荫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颖介绍此次活动详细日程安排,她表示,本次活动围绕“游、购、娱、吃、住、行”六大主题,推出“游在槐荫”“购在槐荫”“乐在槐荫”“吃在槐荫”“住在槐荫”“行在槐荫”六个板块,共40余场特色活动和优惠。

  苏文表示,近年来,槐荫聚全区之力发展文旅业,将文旅列为五大主导产业之一,坚持文旅融合助力产业振兴的槐荫“文化兴”亮点纷呈:公共文化场馆规模领跑全省,国家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居全市首位,成功创建山东全域旅游示范区,江北最大、济南首家蜡像馆落户槐荫,方特·东方神画是济南首个高科技主题乐园……一个又一个打上槐荫印记的“文化符号”在潜移默化中叫响了城市的文化品牌,提升了城市的影响力与美誉度。希望槐荫区在抓好旅游安全的基础上,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们展示泉城好客风采、精美风景,用心诠释红色文化、黄河文化、齐鲁文化、商埠文化的时代表达,把“泉城故事”“槐荫故事”讲得更好、传得更远,不断推出旅游爆品,打造更多“出圈”产品,助推泉城文化旅游实现新跨越、迈上新台阶。

  据介绍,此次活动不仅能够满足游客的“乐玩”诉求,自4月29日起至5月4日假期结束,槐荫区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其中包括槐荫区7家民宿、4家星级酒店推出特价优惠订房住宿体验活动。同时,网约车平台与方特、奥特莱斯各大景区联合推出打车优惠服务,游客在景区固定乘车点乘车,游客以景区为目的地均可享受一定优惠折扣。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