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代同行 为人民放歌 “青年文学创作基地”落户平阴

2023-05-10 09:59:18 来源: 济南日报·济南发布 作者:

  爱情让人永葆青春,诗歌让人激情常在。5月6日晚,由中国青年出版总社有限公司、中共平阴县委、平阴县人民政府主办,青年文学杂志社、平阴西兴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遇见玫瑰’双语诗歌之夜”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精彩上演。活动中,青年文学创作基地揭牌成立,为平阴文化事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助推新动力。

  活动开始后,平阴县副县长赵鹏发出诚挚邀请,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朋友知晓平阴、了解平阴、走进平阴,到平阴多走一走、多转一转、多看一看,度过一段愉快、充实、惬意的时光,“希望诗人朋友们在这里汲取灵感,创作出更多更优美的诗篇,也希望企业家朋友们在这发现商机,携手开启一段创业、立业、兴业的壮丽传奇”。

  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青年文学杂志社社长李钊平在致辞中说道,“郡县治,天下安”,县域治理是执政兴国的关键一环。平阴经济社会发达、人文底蕴深厚,玫瑰与诗歌和文学有着天然的契合,“我们相信文学的力量,感谢平阴县委、县政府的远见卓识与热诚支持。让文学扎根人民服务人民,记录平阴干部群众新时代火热的创业史,用高品质文学创作和文化传播赋能中国式现代化的平阴实践,是县域发展的一项前瞻性创新。相信我们真诚携手,会在爱意与光亮中结出更多美好硕果!”

  《青年文学》主编张菁介绍“青年文学创作基地”时谈道,山东是中国文学大省,历史悠久,古风蕴藉,文气沛然,文学鲁军一直是中国文坛的高原甚至高峰。经过协商,青年文学杂志社与平阴县委县政府共同创建“青年文学创作基地”,“依托创作基地,我们以文会友,交流互通,推进文化平阴建设”。

  随着一句句双语诗歌朗诵之声回响在金色大厅,台下的嘉宾也陶醉在优美的诗歌之中,让这个“遇见玫瑰”的夜晚熠熠生辉,永远留在大家的记忆里。活动最后,现场嘉宾学者们获得了平阴县颁授的玫瑰勋章。(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文/王铮 图/黄中明 视频/张有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