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能源集团组织“青安岗”创建经验交流会

2023-05-11 10:10: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璐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引领作用,带动广大青年争做安全生产先锋,5月10日,济南能源集团组织“青安岗”创建经验交流会,共青团济南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张晨参加会议。

  张晨一行现场参观了济南能源集团新投用的24小时气热客服大厅,实地了解睿冠能源站全国领先的10种能源供能方式。济南能源投资控股集团团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和同信息青年创新工作室建设情况,山东睿冠省级“青安岗”负责人分享了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经验以及青年做先锋开展安全生产先进做法。

  据了解,山东睿冠生产运行一处在“青安岗”创建过程中,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基础制度建设铸牢安全生产主阵地,成立青年安全生产监察突击队,依托集团ERP系统,应用“安全大数据平台”,通过科技手段夯实班组规范化管理基础。通过“碎片化+集中教育”学习模式,引导青年职工积极参与到技能比武、导师带徒、“五为”文明实践服务等形式丰富的特色活动中,发动团员青年开展巡回检查竞赛、查缺消缺竞赛,累计开展隐患排查312次,问题整改率100%。

  在座谈交流环节,张晨同与会同志坦诚交流,倾听基层青年工作、安全工作负责同志心声,了解济南能源集团青年创新创效、技能提升、“岗队号手”建设、青年发展相关工作情况,结合上级青年工作要求和团市委年度工作安排对能源集团做好青年工作给予指导。

  通过此次“青安岗”创建经验交流活动,促进了能源集团所属各单位青年工作交流,助力安全工作提升。在下一步工作中,济南能源集团团工委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岗队号手”建设,突出先进示范激励,扩大典型影响力辐射力,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突击队作用,为集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任璐)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