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森林文化周活动5月20日开幕,将开展40余场精彩活动

2023-05-18 10:19:34 来源: 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 杨璐

记者从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获悉,第二届山东省森林文化周济南市森林文化周活动将于5月20日上午9:30在千佛山风景名胜区举行开幕式。

本届森林文化周活动以“弘扬森林文化,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价值理念,打造森林文化品牌,助力济南“强新优富美高”建设。

森林文化周期间,全市将组织开展40余场丰富多彩的森林文化活动,其中市级组织开展16场,涵盖了自然教育、科普宣传、文艺创作、森林运动、游憩体验、成果展示、林产品推介、护绿行动等不同类型。

据了解,开幕式上,将同时举办古树名木保护宣传片《古树济南》首映仪式。《古树济南》通过文化探访手段,从风光、生态、人文等多角度切入古树名木的文化特征,全面展示济南古树名木久远的年代、独特的景观、丰富的历史人文底蕴以及济南市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

同时,活动期间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还将深入开展“向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说说您的新期盼”活动,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领导将与市民游客互动,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建言献策,助力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