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要凉快了!周四济南最高温回归“2字头” 周六还有一场雷阵雨

2023-05-18 09:44:03 来源: 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

  这两天,山东热到要变“灿东”了,连续的高温天气让我省天气地图一片红火。今天(5月17日)受云量增多影响,山东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跟昨日相比有所下降,全省共有22个站点气温突破33℃,其中济南市区最高气温34℃。

  好在,舒适天儿马上就要来了!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济南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有一定起伏,但最高气温多在30℃以下,20日前后还有雷雨大风送清凉,相对于高温的酷热,体感上更加舒适。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转多云,北风3~4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1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7℃左右,明天最高气温29℃左右。

  19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短暂回升至33℃左右。20日白天,除商河外全市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东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18~23℃左右,最高气温重新降至28℃左右。

  提醒,未来一周济南气温略降,但午间出行仍需注意防暑防晒。此外,部分时段济南仍有大风天气出现,20日前后强对流天气将会带来雷雨大风,请大家注意防范。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摘要:未来七天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有一定起伏。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转多云,北风3~4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1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7℃左右,明天最高气温29℃左右。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

  明天夜间到19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17℃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1℃左右,最高气温33℃左右。

  20日多云,白天除商河外全市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东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18℃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3℃左右,最高气温28℃左右。

  21~22日多云,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27℃左右。

  23~24日晴,南风3~4级,气温回升。

  生活及出行提示

  晨练指数 1级,非常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2级,适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 2级,紫外线较弱,对人体皮肤危害不大,一般不用采取防护措施。

  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 3级,较高火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

  舒适度 1级,温暖,人感觉较舒适,轻度出汗。

  能见度 好。

  感冒指数 1级,天气条件一般不会诱发感冒。

  雨伞指数 2级,出现降水的概率较小,不需要带雨伞。(爱济南 记者:徐若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