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举办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暨健步走活动

2023-05-22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推进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近日,山东省红十字会医学捐献服务中心联合济南市红十字会、历城区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敬佑生命·大爱无疆”健步走活动。

  各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驻济器官获取组织、医务工作者、红十字志愿者、各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大屏播放了人体器官捐献典型案例,参加活动人员通过健步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现场向市民讲解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和志愿登记方式,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大爱奉献、生命永续”的人体器官捐献理念,增强社会公众对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理解和支持。40余名市民现场扫码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近年来,山东省各级红十字会在山东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依法履职,干事创业,在人体器官捐献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截至目前,全省累计人体器官捐献登记47.6万人,累计实现人体器官捐献4137例,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人体器官捐献,对急需移植器官的患者来说,是重生的希望;对器官捐献者及其家属来说,是寄托哀思,是生命的延续;对社会来说,展现的是人间大爱和人性光辉。山东省将进一步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大力宣传捐献者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加大捐献知识普及力度,提升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社会知晓率,鼓励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队伍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