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头卡按摩床,消防快速到场救援

2023-05-23 09:33:02 来源: 济南消防 作者:

  近日,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济南市长清区一小区社区服务中心按摩室内,有一名儿童头部被卡在按摩床的圆洞中,无法自行取出,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玉符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8人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询问家长得知,孩子因一时贪玩不慎将头卡进按摩床的圆洞中,家长尝试了几次无法将孩子救出,随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安抚孩子的情绪,随后使用救援手套护住孩子的颈部和头部,防止救援过程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确认做好防护后,消防救援人员使用手动锯条慢慢将按摩床锯开,同时将圆洞缓缓拉开,成功把孩子救出。

  家长要特别注意

  孩子被卡住后心里惊慌害怕

  可能会挣扎扭动

  往往会导致被卡的更紧

  如果压迫到呼吸道很容易窒息

  所以发现孩子被卡住后

  家长一定要安抚好孩子的情绪

  同时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求救

  ▌来源:济南消防

  ▌制作:山东消防全媒体工作中心

  ▌编辑:冀梦荷 校对:崔艺凡

  ▌审核:王磊

  ▌投稿邮箱:360806561@qq.co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