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暨济南市第二十届社科普及周启动

2023-05-24 16: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记者 范明昱 刘帅 王雅雯 济南报道

  5月23日,以“学习贯彻二十大 奋发有为开新局”为主题的山东省暨济南市第二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在莱芜区鹏泉街道官场社区开幕。

  本届社会科学普及周由山东省社科联、济南市委宣传部和济南市社科联共同主办,莱芜区委宣传部、莱芜区社科联、莱芜区鹏泉街道、莱芜区鹏泉街道官场社区承办。

  山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为民,山东省社科联副主席杨宗杰,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勤光,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刘勤,济南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孙世会,济南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卞文以及省社科联、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指导组、市委宣传部、莱芜区、各区(县)委宣传部、市属社科类社团负责同志,莱芜区社科界、文艺界志愿者代表等,共计约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调研指导了官场社区党建活动中心、莱芜区“大汶河”陨石科普展、“打造强大的家庭支持系统,助力孩子健康成长”讲座、“让世界聆听济南•非遗齐鲁琴歌诗词吟唱”“常见运动伤病防护及康复指导”“巧手匠心、玉碎重光文物鉴赏修复”“‘食’光美好、因‘味’有你——营养文化进社区”“太极康养文化宣传与咨询”等“社科有约走基层”系列社科普及项目,同干部群众一起参观了“学习贯彻二十大 奋发有为开新局”社科主题图片展。

  开幕式上,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卞文介绍了济南市本届社科普及周活动安排,与会领导同志向参会代表赠送了社科普及读物。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与现场群众一起观看了长勺战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故事讲述、红色戏曲《王尽美》宣演、党的二十大主题快板书等“社科普及文艺走基层”活动展演项目。

  下午,在山东泰山钢铁集团举办了“社科专家走基层——理论宣讲进企业”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山东省委党校教授尹传政围绕党建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的定位和地位以及党建工作对非公企业发展的积极作用等进行了宣讲和阐述,受到企业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济南市社科联面向省、市、区县及市社科联各直属学会、各高校社科联广泛争取和征集了“社科专家走基层”系列宣讲、“哲润泉城”理论普及系列活动等27个2023年济南市社科普及志愿服务供给项目,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公开发布,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精准的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和服务。科普周期间,济南市将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五为”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100余项,推动社科普及工作做出社科新贡献。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