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收到近两万条作品 济南城市形象宣传口号由你来定!

2023-06-06 09:16:46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响亮鲜明的城市宣传口号,对一座城市的形象塑造与传播影响深远,是城市软实力的集中凝聚和体现。新时代、新征程,今天的济南正全面向着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目标阔步前行。为了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全面焕新城市形象,让国内外更多的网友及游客认识济南、了解济南,进一步提升济南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5月5日,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济南日报承办的济南城市宣传口号征集活动正式上线。记者在整理这些口号时发现,不少作品中用到了泉水名城、历史古都等元素,口号寓意各有巧妙,体现了济南这座城市的特质,满载着期望与祝福,每条都写出了对济南这座城市的热爱。

“泉城美,济天下”“人文相济,大好泉城”“大好泉城,福与天‘齐’”,来自江西的沈先生奉献了三条口号。其意济南市别称泉城、齐州,因境内泉水众多,拥有“七十二名泉”,素有“天下第一泉”和“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济南八景闻名于世,是拥有“山、泉、湖、河、城”独特风貌的旅游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史前文化——龙山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故称之为大好泉城。与此同时,运用福与天“齐”形容,意在非常有福气,济南古为齐国辖地,古今文化昌盛,宜居宜业宜游,百姓幸福安康。

“海右名郡,幸福泉城”“魅力泉城,水韵天下”“寻梦济南,魅力黄‘清’”,黄先生同样提供了三条口号。创意来源于济南南依泰山、北跨黄河,黄“清”水系,水文化是济南气质的源头,河湖则是涵盖水文化的载体。济南河湖水系主要是黄河水系和小清河水系。是一座独具魅力的泉水之城。同时济南又是有名的文都,“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的千古佳句让济南享誉海外。

本次活动上线一个月以来,得到全国各地读者和网友的支持,每天都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文学爱好者来稿,目前已近两万条,还在实时更新中。

本次征集作品,每位投稿人口号不超过3条,中英文均可。作品需充分挖掘济南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加强济南传统文化的创意设计和输出。同时以“传统+创新”的形式,既大气磅礴又特色鲜明,高度概括、健康向上,便于传播、朗朗上口,准确概括和传递济南城市特点。要求语句精辟凝练,建议10字以内,最长不超过14字,可自由结合济南的文化、泉水、风景、民俗等因素进行内容创作,力争一句话叫响济南。作品提交时,具体创作思路、理念、含义可另加注释说明。

据悉,为鼓励更多的创作者参与其中,征集活动设立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其中,一等奖2名,每名奖励1万元;二等奖5名,每名奖励2000元;三等奖10名,每名奖励1000元;优秀奖若干名,颁发此次活动证书。欢迎社会各界人士集思广益、踊跃参与、一展才华,共同喊出济南最响亮的口号,为济南城市宣传发出自己的声音!

投稿邮箱:264815114@qq.co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