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携妻子签下捐献遗体登记表,谱写泉城大爱

2023-06-05 15:53:00 来源: 天下泉城 作者: 岳璋

  近日,在济南市历下区人民医院,退伍军人周福生和老伴儿在济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捐献遗体登记表,他们用实际行动延长了自己生命的长度,诠释人间大爱。

  做遗体捐献登记的人叫周福生,今年68岁,是一名退伍老兵。在今年5月25日,他因腹部疼痛住进了历下区人民医院,住院期间,周福生就萌生了想要捐献遗体的想法。在他意识清醒时,把这一决定告诉了老伴儿张仁香。

  周福生提出身故后捐献遗体这件事,老伴张仁香并不抵触。张仁香说,她从年轻时就有这个打算。夫妻俩都想捐献,张仁香马上联系到了济南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老伴周福生的身体情况比较特殊,时而清醒时而意识模糊,在前期多次、多方沟通确认下,济南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了上门登记服务。

  经过一个小时的信息核对和登记。老两口的遗体捐献的相关手续已办理完成。

  记者通过济南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截至今年五月底,全市遗体捐献登记人数4748例,实现742例,角膜捐献登记2585例,实现546例。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