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春风”送岗,“职”等你来

2024-02-21 1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帅 徐军刚

  岁岁春风,今又春风。2月20日上午,以“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正在济南市长清区四馆广场如火如荼开展。

  “我51岁,有经验,就想找一份能在家门口上班的工作。”

  “明天九点来公司,到了给我打电话。”

  家住黄河滩区迁建安置区的郭广金,很快就在佳宝乳业找到了一份对福利待遇都很满意的岗位。

  雨水节气过后的长清,迎来新春第一场降雪。“天公虽不作美”,但记者看到招聘会的现场气氛却依旧火热,在每一个招聘席位前求职的人群都熙熙攘攘。求职者根据自己的特长技能不慌不忙地选择着适合自己的岗位,企业人事部门的招聘专员热情地为前来咨询的求职者介绍招聘岗位、招聘要求以及福利待遇等情况,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向前来求职的群众耐心讲解公共就业、社会保障和劳动关系等政策。

  春节刚过,正是务工人员找工作的黄金“窗口期”,长清区人社局充分抓住这一机会,节后上班第一天就派专人走访“专精特新”用工需求较大的企业,牵线搭桥,当好企业与求职者的“红娘”,通过各种方式大力宣传企业招工信息,让“春风”吹得更远更广。

  春风又起,送岗到家。在招聘会现场,国舜集团、佳宝乳业、沃德汽车、韵达物流等105家企业设置了咨询台,向求职者发出“入职邀请”,涉及8500个就业岗位,涵盖物流、互联网、装备制造、生物医药、酒店餐饮等100多个技术工种,4000余人走进招聘会寻找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在现场或投递简历或填写登记表或互加微信,1000余人达成求职意向。

  “经济回暖,公司订单也在不断增加,用工就有了缺口。”济南佳宝乳业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共带来15个岗位,需求人数400人左右。

  “就业一头连着万家民生,一头连着经济发展大局,稳就业就是稳民生、稳发展。”济南市长清区人社局局长孔凡强表示,将持续聚焦群众就业,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就业服务,积极促进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更好更快实现“家门口”就业,让企业招到更多人才助力企业发展,为实现全区“项目深化年”开门红贡献人社力量。

  “春风行动”是就业服务的“开年大戏”,持续至4月8日。期间,长清区还将举办10余场各类招聘会,发布2万个就业岗位,促进劳动者有序返岗、就业创业,满足企业用人需求。(通讯员 王帅 徐军刚)

初审编辑:肖阳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