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和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举行揭牌仪式

2024-03-29 11:24: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兴悦

  近日,山东和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共建的“低碳智慧供热技术研发中心”和“山东大学校外实习教学基地”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揭牌仪式。山东和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哲、副总经理张淑贞及相关负责人,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辛公明、党委副书记王小平、副院长韩奎华及师生代表出席。

  据悉,和同信息自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以来,积极为更多青年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优化环境、创造条件、搭建平台,着力锻造一批政治合格、能力突出的青年高技能人才。

  仪式上,辛公明表示,双方有深厚的合作基础,低碳智慧供热是未来趋势,共建“低碳智慧供热技术研发中心”是在低碳智慧供热领域先行先试,过程中的智能化和效率是重点。和同信息有项目落地,山东大学有科研实力,双方共建研发中心,未来有机会研究出更多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科研成果,广泛推广应用。

  山东大学科研负责人何锁盈阐述了研发中心的建设目标和规划。中心将采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业示范”三位一体的模式,以应用基础研究及产学研合作开发为基础,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面向国家重大战略,聚焦行业关键技术问题、攻坚关键技术瓶颈,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耿哲表示,与山东大学开展战略合作,共建研发中心,是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创新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同信息作为济南能源集团所属能投集团控股的子公司、科改示范企业,要始终坚持科技赋能企业发展,围绕能源智慧化、数字化开展工作。希望与山东大学的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多学科交叉的“低碳智慧供热技术研发中心”结出累累硕果,把先进的低碳智慧供热技术应用到全国市场,为国家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蔡兴悦)

初审编辑:刘若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