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实景走进灵岩寺 辟支塔内景将首次呈现给游客

2019-09-25 18:26:00 来源: 济南·大众网 作者:

  

  灵岩寺辟支塔远景

  

  灵岩寺内千佛殿

  

  灵岩寺辟支塔全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李开元)9月25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灵岩寺将于十一期间(2019年10月1—7日)举办“国泰民安、民族昌盛”迎请舍利供奉瞻仰法会,届时,灵岩寺将推出VR实景登辟支塔活动,辟支塔内景将首次呈现在游客眼前。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灵岩寺依托强大的互联网技术,将禅宗古迹和VR虚拟现实相结合,构建了一个极具科技感和体验感的古迹展现方式,让游客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灵岩寺的历史文化。

  届时,游客将以第一人称的漫游角度,从灵验景区山门沿途而上依次经过十里松、御碑崖、山门、钟鼓楼、大雄宝殿、“百事如意”祈福树、千佛殿、还有从未开放过的辟支塔内部。灵岩寺将通过VR科技的实地采景和造磨,把辟支塔百分之百、从内到外做出了还原,让游客探秘辟支塔内,VR实景登辟支塔。

  据了解,10月1日当天上午,大灵岩寺将在大雄宝殿举办“国泰民安、民族昌盛”迎请舍利供奉瞻仰法会,僧团、广大游客可随喜参加。此外,2019年10月1日至2019年10月6日期间,灵岩寺将启建“三千佛忏道场”五永日,市民游客可踊跃参加,同沾法喜。

  据悉,在国庆活动期间,灵岩寺还将举行茶艺讲座,与游客一起探讨关于茶的文化。市民游客还可以在现场炒茶,感受传统手工制茶的魅力;随着人们精神生活的不断丰富,中国传统文化日益兴盛,禅文化也越来越被大家周知和修习,在灵岩寺活动期间,游客还可在现场参加禅香体验活动,感受禅文化蕴藏的独特人文气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