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团成立

2019-10-14 15: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长清区人民检察院决定成立专家咨询团

   

  长清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文在会上讲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14日讯(见习记者 李开元)为充分发挥驻区高校及各界专家学者的知识技能,有效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的监督,提高检察机关办案质量和执法司法水平,长清区人民检察院决定成立专家咨询团。在12日举行的成立仪式上,该院为受聘的12位专家学者颁发了聘书,作为决策咨询机构,他们今后将为检察院重大事项决策和重大案件办理提供各类咨询服务。

  成立仪式由长清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军主持。专家咨询团各成员就自我研究领域、关注点及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等问题依次发言,并研讨了相关具体案件。长清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文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各成员突出主责主业,进一步营造做大做强检察业务的浓厚氛围;强化理论研究,进一步加大检察理论和调研成果的转化力度;发挥载体优势,进一步推动专家咨询团工作向纵深发展。
  王文表示,专家咨询团是长清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业务长远发展,借助“外脑”,提升检察业务工作能力的重要举措。各业务部门和检察业务管理部将切实把案件办理、理论和实务研究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积极主动地与各专家咨询团成员沟通交流,加强合作,虚心接受指导。同时他也希望各专家学者多给予检察干警以指导,帮助他们开拓研究思路,提升理论素质,增强解决业务工作疑难法律问题,推动检察业务和理论实务研究工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