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复工战“疫”(11)崮云湖街道“五到位五结合”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0-03-27 16:26: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正成为当下各地政府和企业的重点。连日来,济南市长清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强抓复工复产,以精准筹划的政策举措、稳扎稳打的实际行动,把疫情影响的损失努力补回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3月9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长清复工战“疫”》系列报道,展现长清区抗疫复工两手抓的良好发展态势。

  崮云湖街道街道重点工作指挥部推进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7日讯(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李敏 王晓燕)“街道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以‘五结合五到位’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建设,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3月18日,崮云湖街道召开街道重点工作指挥部推进会。

  据了解,在长清区举行的2020年“双招双引”项目线上集中签约大会,山东高速建设西环总部项目落户崮云湖街道,长清数字智能产业园项目选址崮云湖街道。3月17日,宋风古城二期、泉城会议中心商业和住宅项目地上物清点工作全面启动,10名领导干部挂帅18个重点工作指挥部,各指挥部成员开足马力,奔波在项目工地、企业一线以及招商现场。

  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重点项目关乎地方经济发展。崮云湖街道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一条线,聚焦企业复工复产,第一时间成立企业复工与疫情防控专班,第一时间调整充实2020年重点工作指挥部,制定措施,倒排工期,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抓好复工复产建设

  会议要求的“五到位”具体为:服务到位,各项目指挥部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为项目建设、企业落地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措施到位,各指挥部根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制定切实可行、强劲有力的推进措施,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保障到位,后勤保障组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各指挥部就餐、办公地点、测量工具等需要,助力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督导到位,崮云湖街道督导组按照各项重点工作时间、节点、进度加强督导,督促项目加快建设。规矩到位,各级党员干部、机关干部带头廉洁自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会议要求的“五结合”具体为:与综合治税相结合,服务项目建设与协调税源同步进行。与班子建设、干部考核相结合,服务项目建设的同时理顺村居班子,在一线考核干部、发现人才。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督促项目、工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两手抓两不误。与信访维稳相结合,把矛盾消化在萌芽状态。与环境提升相结合,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让蓝天碧水绿地成为高质量生活的“标配”。

  当前,崮云湖街道已全面开启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模式,街道上下全力推进各个重点项目,为实现长清区“四年大突破”注入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