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开展动产抵押登记 融资1.7亿元

2020-07-01 16:19:13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邵绪强 李士民 济南报道

  6月30日,济南市长清区市场监管局李霞带队到山东金御坊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济南鑫源鑫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动产抵押登记大走访宣传活动,并为企业融资提供服务。截至6月24日,该局共办理抵押登记24份,融资1.7亿元人民币。

  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推进动产抵押登记信息化、规范化、便利化,长清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动产抵押登记工作。据李霞介绍,该局通过各类媒体加强动产抵押相关知识的普及,使银企双方充分认识到开展动产抵押登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协调银企对接,畅通动产抵押融资渠道,为企业快捷办理动产抵押融资打下良好基础。

  同时,长清区市场监管局将小微企业作为动产抵押的重点服务对象。现金流紧张是不少中小企业集中反映的头等难题,为帮助企业走出经营困境,该局运用动产抵押登记职能,帮助企业盘活存量资产,为资金流“ 供氧输血 ”。

  据悉,截止6月24日,长清区市场监管局共办理抵押登记24份,融资1.7亿元人民币,具体做法还被济南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推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