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尊老爱老社会风尚,长清区第一初级中学举行重阳节老教师座谈会

2020-10-23 14:29: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孙乐飞 济南报道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丰富广大退休教职工的文化生活,10月22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长清区第一初级中学在学校工会的组织下,特邀请全体离退休干部、教师欢聚一堂,举行了退休教师重阳节座谈会并和在职教师一起举行了全体教职工趣味项目比赛。此次庆祝活动由工会主席刘兴敏主持。

  活动中,学校领导首先与新退休教师座谈,仔细询问该老师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并叮嘱她要保重身体,注意饮食卫生,有困难有需要随时提出来,学校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忙解决。

  第一初级中学校长王培震代表学校做了题为《在长清教育新坐标上谱写健康和谐发展新篇章》的报告,就学校近年来尤其是自己调任学校半年来,学校的教育教学及校园建设、环境整治等方面向老领导老教师做了汇报。

  接着,校领导向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并希望老师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发展进言献策。全体离退休教师和校领导集体合影留念,并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学校精心准备的趣味活动。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第一初级中学的光荣传统,该校将一如既往做好离退休职工工作,让全体退休职工切实感受到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晚年生活的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家家有活干、户户小康楼,向高村党建引领村美民富

    走进济南市章丘区宁家埠街道向高村,一条条整洁的道路、260多幢小康楼、绿植环绕的街心公园,无不令来访者深深震撼。[详细]

    10-22 13-58大众网
  • 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全面启动

    记者从市纪委监委获悉,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全面启动,截至10月22日,10个市委巡察组完成进驻并开展工作。本轮巡察,安排2个巡察组配合省委第三巡视组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对市应急局、市口岸物流办进行常规巡察,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卫生健[详细]

    10-23 09-01济南日报
  • 艾草变身“金叶子”,新庞庄用“艾”托起致富梦

    道路整洁平旷弥漫着满满的艾草芳香,一栋栋小洋房大气美观,三三两两的村民在大门前闲话家常,不时传来阵阵笑声……10月22日,在槐荫区新庞庄,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见到了这幅如诗如画的田园风貌。很难想象,曾经的新庞庄却因道路阻塞、劳动力匮乏和产业缺失,成为了[详细]

    10-22 20-41
  • “玫瑰”为笔绘就乡村“玫”好画卷

    “这两年我们村发展越来越好,沥青路铺好之后,进村可方便了,环境也好,我们靠着玫瑰产业还能挣不少一笔钱,想想心里就美滋滋的。”北石硖村村民张召成边剪枝边笑着说。四通八达的连村路、争奇斗艳的花田、宜居宜游的村落……一幅以“花”为笔绘就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徐[详细]

    10-23 14-2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石头变成“金毛笔”,绘制李沟风格“石里画乡”

    平阴县孔村镇李沟村,昔日穷山僻壤的小山村,如今熙熙攘攘的“画中村”,不仅让回乡探亲的游子“迷了路”,也让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深陷其中”。路边不起眼的碎石,如今却成为筑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的“基石”。近年来,李沟村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打造以“石[详细]

    10-23 14-23
  • 霜降至!济南昼夜温差超10℃

    秋深叶黄,寒露从天而降,霜降来了。霜降作为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天气渐渐转冷,初霜已经出现,冬天即将开始。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三天,济南白天虽然阳光明媚,看似“热情高涨”,但最高气温也仅在19℃左右,而且昼夜温差都在10℃以上。[详细]

    10-23 10-4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