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经济开发区“容缺办理”发出2021年“第一证”

2021-01-01 20:5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是济南经济开发区服务企业的工作常态。2021年第一天,济南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部长邹鹏为山水重工发出了“涉路建设许可”,这是济南经济开发区发出的第一份市级行政权力许可“通行证”。

  2020年12月18日,济南市政府向济南经济开发区下放4项市级行政权力许可,其中包含涉路工程建设许可,这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山东山水重工有限公司(简称山水重工),是山水集团为延伸产业链而成立的建材装备企业,集水泥、矿山机电设备和各种配备件技术开发、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及耐热耐磨件生产为一体。山水重工由于扩大生产,原玉清路大门不能满足重型机械车辆的出入,企业提出在G220国道上申办平交道口,以便把西南门作为生产车辆出入的物流门。

  在企业提出需求、吹响哨声后,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闻令即动,坚持哨响人到,迅速研究对策,把握住市级行政权力下放难得机遇,解决企业痛点堵点难点。审批服务部工作人员深入到企业,一次性告知企业申办的必要件。采取并联方式,一方面协调区公路局进行现场联合勘查,一方面指导企业制定技术评价报告及施工方案。仅用了1个工作日,在新年第一天,经开区为企业办理了增设平交道口的涉路建设许可。

  “目前,我公司随着升级改造,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以加工大型重型设备为主,现有的大门设计为商务车、小型车及员工上下班通过,远远不能满足以后的生产需要。”山水重工党总支书记、企业负责人李银玲介绍说,今天经开区审批服务部发放 “涉路建设许可”后,该公司按要求开通物流门,这样装载大型重型设备的物流车辆可以出入该门,实现人车分流,为公司2021年实现3.2亿元的营业收入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济南经济开发区发出的2021年的第一证只是推进改革、优化环境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济南经济开发区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破除阻碍发展的顽疾,擦亮“发展环境”的名片,释放改革活力,为加快“西兴”建设谱写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