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红十字会黄河特大桥志愿服务基地5日揭牌

2021-03-05 17:54: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3月5号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积极弘扬雷锋精神,长清区红十字会围绕“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联合民进长清支部、孝里街道卫生院建立长清区红十字会黄河特大桥项目志愿服务基地,为助推山东重点高速公路工程——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西环段顺利建设,为黄河特大桥项目提供医疗卫生保障。

  据悉,黄河特大桥项目志愿服务基地内设立了应急救护筛查体检中心和生命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等功能室。在这些功能室内,企业的职工和农民工将会享受到孝里镇中心卫生院“红十字会”爱心志愿志服务队组织开展的岗前查体、健康义诊、心理咨询等服务。长清区红十字会将选派优秀师资,免费为企业职工提供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发放救护员证书,培养专业的救护员。同时长清区红十字会将与企业联合,为困难的农民工开展救助和走访慰问等一系列服务。

  据介绍,黄河特大桥项目志愿服务基地的成立,将会成为长清区红十字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新平台,也会成为长清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的创新和亮点工作。

  长清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艳玲、长清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赵书斗、长清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顾建美、民进长清支部主委尹文文、孝里卫生院院长马德军以及山东高速集团领导员工和农民工朋友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