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长清区人社局:主动对接服务 让校地融和枝繁叶茂

2021-05-08 11:12:11 来源: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石瑶 徐军刚 济南报道

  5月7日上午,山东管理学院副院长邹坤萍一行来到长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长清人社在学生实习实训就业“一条龙”实打实的对接服务表示感谢。谈及长清人社,她一脸的喜悦和兴奋:“校地融合,共建共享,长清人社让学生实习有场所,就业有方向,真正实现了校地亲如一家。”

  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具有工会背景的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山东管理学院是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建设院校,拥有劳动关系和财务管理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伴随普法活动的推进,劳动者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日益提高,劳动人事争议案件也随之“水涨船高”数量剧增。长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对接高校过程中,发现山东管理学院的劳动关系专业跟劳动人事争议联系紧密,双方有密切合作的点。

  接下来,在长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对接下,一个个令人激动的好消息接踵而至:

  2020年6月29日下午,长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山东管理学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如期举行。在签约仪式上,长清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巡回庭在山东管理学院挂牌成立,有效提升了长清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办案能力和办案水平。

  2021年4月14日下午,济南市长清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员聘任仪式在山东管理学院举行。劳动关系学院耿艳丽、刘绍林、张桂梅、安娜四位老师经过山东省人社厅培训考试合格,取得仲裁员资格证,被聘任为济南市长清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员,充分发挥山东管理学院的师资优势和学科优势,推动长清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实现新突破。

  2021年4月30日,山东管理学院劳动关系学院的25名大四学生,结束了在长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期8周的实习,他们充分享受到了校地合作给自己的学习生涯带来的便捷,“校地联姻”“强强联合”,为山东管理学院的学子们打通了实习实训就业的“快速通道”。

  长清区人社局局长时军华告诉记者:“服务高校,校地融合,促进就业本就是我们人社的本分。在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我们将继续为校企牵线搭桥,为优质企业推送高校毕业生,让更多优秀人才留在长清、融入长清、服务长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花开泉涌•玫好济南” 第三届玫瑰产品博览会在济南开幕

    五月玫瑰吐芬芳,“荷谐玫好”耀泉城。5月7日,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平阴县人民政府承办的“花开泉涌·玫好济南”第三届玫瑰产品博览会在山东省省会济南市泉城广场盛大开幕。[详细]

    05-08 09-47大众网
  • 济南动能转换:同是国务院批复,“起步区”和“先行区”有啥不一样?

    5月5日,济南市委常委会十分罕见地将会场“搬”到了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正在建设的项目现场,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批复精神,研究部署起步区建设下步工作。此前,4月30日,济南迎来重大喜讯——国务院批准,原则同意《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实施方[详细]

    05-08 09-50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叔叔,我姥爷不知道去哪儿了”,济南一公交车里上演“寻亲记”

    5月5日12点25分左右,济南公交驾驶员于召峰驾驶B150路公交车行驶到开拓路时,一个小女孩跑过来说:“叔叔,我姥爷不知道去哪了。”于召峰立即停下车询问,对于这个小女孩,于召峰印象很深刻,是一位老人带着她和弟弟在颖秀路工业南路上的车,这一站上车的只有他们三人[详细]

    05-08 09-48大众网
  • 济南融创文旅城票价公布 主题乐园票价120元-218元不等

    济南融创文旅城将于5月29日正式营业。在5月6日晚的开票盛典中,济南融创文旅城全系主打产品价格公布。其中,四大乐园门票价格在120元-218元不等,亲子游、研学游等主打产品更将为市民游客带来别样出游体验。[详细]

    05-08 11-00大众网
  • 济南将建医疗卫生行业黑名单制度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实施意见》。根据这一实施意见,济南将完善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不良记分制度,并且建立医疗卫生行业黑名单制度。[详细]

    05-08 10-55济南日报
  • 订花爆单!今年母亲节鲜花有新宠

    5月7日,距离母亲节还有两天,青岛南山花市热闹非凡,不少市民现场购花、订花,商家更是忙得不亦乐乎。下午已经一点多了,市场中山和水花卉的老板和店员还未吃上午饭,手中花束打包不停。店主李洁告诉记者,今年个人订购母亲节鲜花的数量比去年多了一成左右,前几日鲜[详细]

    05-08 09-57大众报业·半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