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为民办实事2000余件,长清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8-20 10:1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8月20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长清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长清区委书记赵居安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赵居安表示,区委常委会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赵居安介绍,为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长清成立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精心制定《长清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组建成立10个巡回指导组,分别对全区87个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指导督导。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共召开领导小组会议3次,举办专题读书班2次、专题学习研讨会7次、专题培训6期,组织开展专题党课230余场次。

  同时,将红色资源用足用活,充分发挥全区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精心打造和提升红色南黄崖、刘成德事迹展览馆、史元厚纪念堂等一批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王尽美展陈馆成功入选全市首批优秀党性教学点。上半年共组织1200多个班次、7万余名党员群众开展现场教学,凸显了长清红色底色,擦亮了长清红色品牌。

  赵居安还介绍,聚焦“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长清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中共珍稀文献展”“百年党史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热力充沛、活力十足。

  此外,为促进民生实事见行见效,长清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梳理形成首批15个方面、86项民生项目清单。全区组织开展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00余次,累计为民办实事2000余件,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有力推动了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李开元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