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融媒体中心:让“微课堂”成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加油站”

2021-10-27 19: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谢新玲 李岩

  近日,长清区融媒体中心党总支组织中心党员干部、到原长清县第一个支部诞生地归德街道坦山村,利用“微课堂”平台,对党员干部开展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党性廉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培植立德崇廉土壤,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在纪委监委派驻五组指导帮助下,融媒体中心党总支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强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洁自律教育,不断拓展丰富教育形式和内容,制作了微党课“古代家训给我们的启示”、微朗诵“永恒的记忆”等喜闻乐见的微视频,经常性对党员开展廉洁教育,如春风化雨净化着党员干部心灵、陶冶着党员干部务实为民廉洁的情操。

  中心党员志愿者宣传队开办了“百姓大舞台”,深入到乡村、社区开展“微红课”宣讲。他们把自主创作红色书籍《峰山壮歌》反应长清人民的抗日故事,结合党史教育改编录制成一个个小视频搬到群众身边,这种身边人说身边事教育形式,使党性廉洁教育更加深入人心。志愿者在张夏街道邵庄村播出了《邵庄村:同仇敌忾打鬼子》微视频,与乡村们一起重温在那段血雨腥风的岁月,革命老前辈一心为党、一心为民,用生命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伟大建党精神,提高了邵庄村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永葆党员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行动自觉。

  (通讯员:谢新玲 李岩)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