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长清大学城:施工许可“一件事”“零材料”办理

2022-11-09 1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我们项目领取施工许可证,全程没有提交任何资料,都是济南长清大学城审批服务部的帮办人员直接网上办理的。手续方便、快捷,作为企业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济南市的‘审批速度’。”日前,新加坡丰树(济南)国际食品制造产业园项目的负责人感慨道。济南长清大学城管委会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审批实现“一件事”“零材料”办理,也标志着在全市审批制度改革“揭榜挂帅”攻坚任务再下一城。

  平台共享 实现申请“零材料”

  在济南市工改职能部门和系统平台的大力支持下,施工许可阶段涉及的所有部门实现了数据调用、信息共享,济南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不动产登记、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数字化图审等业务系统互联互通,加大电子签章、电子证照、结果材料应用力度;用地批准手续、中标通知书、施工合同、规划许可证、图审合格书等通过部门间共享获取,实现“免提交”;企业申报施工许可事项,提报资料全部通过共享获得,不用再提交任何材料,让手续办理更快捷。

  多事项合并 实现施工许可“一件事”

  济南长清大学城审批服务部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手续、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手续、防空地下室建设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房屋)合并为施工许可“一件事”。所有材料直接在一个窗口提交,实现“一张表单、一窗受理、一并办理、一证输出、一窗出件”,从根本上减少了审批事项,让企业只跑一次即可办理所有事项。

  24小时“在岗” 让服务持续升温

  “这次拿证时间比较仓促,我们周五晚上才告知审批服务部项目急需要办理施工许可。本以为赶上周末又要耽误两天,没想到通过预约服务,帮办人员利用周末时间就帮我们办完了所有手续,我们可以按照原计划时间开工建设了,真的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有企业代表表示。

  为最大限度的配合企业时间需求,审批服务部项目管家团队还推出了“24小时预约服务”“24小时在岗制”及“延时服务”。只要企业有需求,帮办人员随时在岗在位,最大限度节约企业时间;企业也可以根据自己时间安排,提前预约,节假日仍可以正常办理业务,让企业感受到审批服务的不断升温。

  今年上半年,新加坡丰树(济南)国际食品制造产业园项目在办理工程建设许可手续时,项目方工作人员不方便到现场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公章刻制等。这种情况下,在由项目方通过邮寄、网络等方式提供委托授权书等资料的基础上,济南长清大学城管委会派出专员作为被委托人全程负责企业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等业务,在没有一名项目员工来济的情况下,为该项目代办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规划工程许可证、土地证,取得能耗、环评、海绵城市、通信等13项联审意见,办结全部前期手续,实现了“不见面审批”和“专员帮办”。此次施工许可“一件事”“零材料”再次成为受益者,同时也感受到了审批服务部“极速”审批带来的便捷和大学城管委会营商环境的不断提升和优化。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