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街道全面打响春季扬尘治理攻坚战

2023-03-24 17:21:24 来源: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春季扬尘、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总体要求,确保辖区空气质量优质稳定,近日,平安街道成立扬尘污染检查小组,对辖区内空气子站周边道路和在建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巡查主要加强对在建施工工地硬化道路的尘土清理、对进出工地的车辆安排专人加强管理、对堆存的土堆及物料采用密封式防尘网遮盖,并对工人生活区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摸排。检查中,责令要求工地负责人要有效利用冲洗平台、扬尘雾炮车、喷淋系统等设施,做好各项防尘工作。同时要求工地负责人对工地内建材要分类堆放整齐,要对物料、渣土、裸露土地进行全面清运,未清运的必须进行全面覆盖、固化,车辆进出工地时需走洗车平台,严禁带泥上路的现象发生。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单,并叮嘱工地负责人加强重视,强化春季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不可松懈,要时刻提高警惕,切实做好建筑工地及施工道路扬尘污染防范措施。

  针对春季天气干燥、风大易起扬尘的气候特点,平安街道环监中心协调相关部门、各施工道路标段,及时出动洒水车辆,雾炮车等专业机械设备对辖区内经十西路、玉皇山路、平安南路、平安北路等重点路段进行多频次洒水降尘。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平安街道环监中心全体成员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强领导下,以“拂面春风好借力,正是扬帆远航时”的奋发进取精神认真学习环保业务知识,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一份力量。

  (通讯员 吕作晓)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