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钢城互联网庭审网上落锤

2020-02-12 18:34: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2日讯(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李雷 高文倩)防疫工作刻不容缓,维护公平正义也不容懈怠。面对防疫工作严峻考验,济南市钢城区法院充分运用互联网庭审系统,为2起案件当事人架起网络桥梁,足不出户解决司法纠纷。

2月11日下午,在弥漫着消毒水味的审判庭内,只有佩戴了口罩的主审法官和书记员在有序进行着开庭准备工作。“现在核对当事人信息……”该起案件是一起离婚纠纷案,经过1个小时的互联网庭审,被告表示将坚决改正自己婚内存在的错误行为,加强沟通交流,尽好家庭责任。原告也表示愿意考虑再给被告一次机会。双方有待进一步和解。

f80cd81dee6362475d7fed916d22b5d6.png

法官进行庭审前连线准备

与此同时,另一处审判庭内,一起法律服务合同纠纷案正通过互联网庭审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稳定的网速、清晰的画面让双方当事人跨过地域隔阂,阐述着自己的不解与诉求。法官认真控制着审理节奏,耐心释法明理,引导双方互相理解,最终双方同意调解,达成了调解协议。

有序进行庭审前连线准备

法官主持当事人调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