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细疫情防控 做足马力复产

2020-02-20 16:56: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0日讯(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李冯建华 阚凯华)2月19日上午8时58分,济南市钢城区艾山街道德育佳苑项目正在举办一场堪称“场面最小”的奠基仪式。之所以称之为“最小”,是因为参加奠基的只有5个人,他们分别是建设单位项目经理和艾山街道联系服务企业的领导同志。现场没有鲜花红毯,只有悬挂在两辆挖掘机之间的开工仪式横幅,施工方寥寥几句简介后,数辆工程车便在一声响亮的“开工”号令中,舞动臂膀,忙碌起来。

3ae9103c9773b32d442e9cbf276a18aa.png

  据该项目经理黄生吉介绍,这是一个集商业、住宅、办公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对提升全区城市形象,推动镇域商业发展意义重大。项目总投资3.5亿元,总占地面积60亩。本着“以人为本、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宗旨,规划游园绿地面积29.5亩,商居楼30.5亩,以现代、简约、时尚的设计风格,立志打造为钢城“自然、健康、生态、人性”的高品质居住小区。

  场面简单、人员疏散是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艾山街道狠抓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全面服务好项目开工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随后,记者在走访多家项目和企业后发现,虽然热闹比往年少了几分,但是干事创业的热情却丝毫不减。“特殊时期,没有例外,请谅解。”山东神州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国隔着大门与记者打着招呼。“36.7℃。”大门外,测量记者的体温后,带着口罩的保安又为记者办理了入场登记。走进厂区,记者与赵建国几乎同时抬起手,在空中略微停顿又收了回去,相视一笑,改握手为拱手。

dc6f9c408828d7187b58ec7d283de2f9.png

  公司车间内,扎好的钢渣正在装车。防护到位的职工们,分头协作。“综合考虑疫情和复产,公司实行密闭化管理,腾挪房间实现一人一间住宿,就餐也是分餐制。”赵建国说,公司于2月6日提交申请后,艾山街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展开了对企业复产复工所涉及的防疫防控物资筹备、现场验收、人员培训等,仅用了4个小时,企业就拿到了批复手续。现在已经全线开工生产,以保障莱钢供应,保证经济增长。

  机器轰鸣声中,加快进度建设的还有陈家庄园区的新能源驱控制造、钢铁科技孵化园等项目,它们也都是标准化作业,规范化防疫。

  截至目前,艾山街道辖区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8个建设工程也已陆续开工,11个春季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始场平,年初确定的“龙韵田园”“凤梧百草园”两大农业产业园已开始发动群众有序调地、预定种苗,铺开生产,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