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辛街道开展有害垃圾收集周活动

2020-07-06 19:2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吕悦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倡导垃圾分类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引导辖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近日,济南市钢城区里辛街道垃圾分类办组织机关干部、辖区居民开展有害垃圾收集周主题活动。

  “这种有害垃圾乱放会对水质、土壤造成危害,这样实行垃圾分类避免了二次污染。”里辛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在垃圾收集现场,街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垃圾分类联络员纷纷把有害垃圾放入红色的有害垃圾桶中。同时,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与家人共同树立垃圾分类新理念,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通过有害垃圾收集周活动,总计收集废旧电池、过期药品、农药瓶、废弃杀虫剂罐等总计10千克。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干部、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有利于树立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村居环境提升,促进践行垃圾分类新理念,引领新时尚。

  为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做实,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入脑入心,街道要求各村(社区)通过大喇叭,循环播放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垃圾分类新理念,呼吁村民将自家有害垃圾带到收集点进行集中处理,号召大家口口相传,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