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庄街道:机械穿梭田间地头 万亩丹参喜获丰收

2022-11-08 15:4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郭彦秀 济南报道

  11月5日,位于钢城区辛庄街道郎郡村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万亩中药材丹参进入收获期,村民们正忙着采挖、装车、分拣,呈现出一片丰收繁忙的景象。

  近年来,辛庄街道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成为产业园区和当地农民增收增效的优质产业。

  早上7点钟,山东省分析检测测试中心主任刘伟一行与钢城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来到辛庄街道丹参新品种试验田,以白花丹参种苗为题与莱芜职业技术学院食品药材系的教授和业务骨干开展现场研讨,同时,对丹参的栽种和现场的数据采集分析进行了指导。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相关工作人员现场采集数据,通过一系列的测算,计算出丹参亩产等数据。

  近年来,辛庄街道以乡村振兴为主线,以产业振兴为主导,按照“一村一产业,一地一特色”的产业发展思路,立足村情实际,用好用活用足政策,发挥资源优势,盘活闲置土地,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进一步培育生态观光农业,实现农旅一体化发展,有效激发了乡村振兴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